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27期)】倡导和谐心态 崇尚健康心理 --吉华司法所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2月24日上午10点,吉华司法所举办了以“收心开工,开启2021新篇章”为主题的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共有45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q1.png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郎海凤进行授课,郎老师以传统节日春节分享为起点,通过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相互分享春节期间的各地文化习俗、政策及自身春节期间的安排,调动社区矫正的积极性,帮助他们了解一些常见的节后综合症,以点带面的方式讲授相应的调整方法,比如心理学方法四象限方法、睡会午觉等调整方法。

q2.jpg

q3.jpg

  通过不断自我心理成长,培养积极、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克服负面情绪,走出心理困境,帮助他们摆脱心理障碍,从而降低再犯罪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