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25期)】龙岗区司法局举办2020年第四、五期“入矫教育”及“震撼教育”“军事化训练”及“劳动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树立服刑意识、纪律意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警示教育,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工作质量。2020年11月5日至11月6日,龙岗区司法局组织13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分别在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龙岗区社区矫正基地、龙岗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2020年第四、五期“震撼教育”,“军事化训练”“劳动技能培训”以及“入矫教育”系列活动。

E1.jpg

  为了培养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意识、主人翁意识,活动伊始,司法局组织其分乘大巴前往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进行“震撼教育”。在展馆内,社区矫正对象跟随讲解员,从历史回溯、勇立潮头、艰辛创业、苦尽甘来、宏伟蓝图等发展历程中,看到了前人的艰辛与付出,体会到了现有改革开放成果的来之不易,让其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敢为天下先”等深圳十大观念中领悟道理,进一步鼓励了社区矫正对象在逆境中成长,用勤劳智慧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起到了很好的震撼教育作用。

E2.jpg

  随后,社区矫正对象分批次开展了军事化训练和劳动技能集中训练活动。在军事化训练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很好的锻炼了服从意识和团队意识。虽然天气干燥,参加训练让大家大汗淋漓,但是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场正规的军事化训练是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体验,更应该将训练成果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更好的自律和理解他人肯定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变”。

E3.jpg

  11月5日、6日下午,司法局邀请了两位专职律师分别为社区矫正对象普及讲解了即将在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民法典》常识,贴近生活的事例和法律问题,极大的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兴趣。短短一个多小时,律师讲解了50多款法律条文,现场互动不断,社区矫正对象的很多疑惑,均被律师一语点破。

  培训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向工作人员反馈说,这次行程之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真的很想带家人和朋友重新全程体验一番。

E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