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21期)】共谈扫黑除恶 创建平安龙岗——龙岗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对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根据《龙岗区开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6月28日至29日,区司法局分批组织49名在册“涉黑、涉恶、涉枪赌毒”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龙岗区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

n.jpg

nn.jpg

  活动初始,延伸监管警察从平安创建的概念出发,向参与人员讲述全区目前平安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平安创建与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紧接着,延伸监管警察从各个层面阐述国家、省、市、区在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工作以及目前全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鼓励社区矫正对象要不断地提升自我的法律素养,加强思想文化修养,不参与、不涉及黑恶犯罪势力,如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还要积极检举,运用法律武器同涉黑涉恶势力作斗争。活动最后,区司法局组织在场社区矫正对象填写龙岗区扫黑除恶大家谈调查问卷,共收集有效问卷49份,回收率100%。

nnn.jpgnnnn.jpg

  此次活动增强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对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其对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真正使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形成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自2020年6月5日起,区司法局及各街道司法所陆续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18场,累计参与人数444人次,收集问卷反馈444份。

nnnnn.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