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20期)】普法“三步走”,龙岗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龙岗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于2019年12月28日发布,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我国社区矫正法律制度全面确立。为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社区矫正法》实施前后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平稳过渡、无缝衔接,龙岗区司法局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尽职尽责,抓好落实《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活动,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

  一是短信霸屏,覆盖市民群众。龙岗区司法局加强与中国邮政合作,通过各大运营商对全市18周岁至65周岁的市民开展推送霸屏快显消息+补充短信,促使其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法》的设立意义,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法》的宣传。自2020年5月起,在《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前,我局共计向市民推送短信10万条。


不1.jpg啊1.jpg的1.jpg才1.jpg

  二是海报宣传,走进各个社区。为共同做好《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和普法无缝衔接,龙岗区司法局社矫科联合法宣科向全区111个社区发放宣传2000余套海报及20000余张宣传折页,引导全社会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此外,社矫科还定制了一批宣传物品发放至各街道司法所,助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生根。

25.jpg24.jpg23.jpg22.jpg

  三是法律解读,驻扎“龙岗第一课”。“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是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牵头,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合作,面向龙岗市民开展涵盖安全、应急处置、文明素养、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培训课程的学习平台。龙岗区司法局借助该平台推送有关《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文章、视频等,加强对社区矫正法及社区矫正工作的解读,使市民在学习“龙岗第一课”的同时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法》。

26.png

  作为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法的《社区矫正法》的制定出台,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国的社区矫正工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龙岗区司法局通过持续有效推进《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