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15期)】 龙岗区开展在矫人员春节前集中教育警示活动,严纪律,有温情!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强化春节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龙岗区司法局指导各街道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多种形式集中教育警示活动,防止在矫人员在春节期间思想疲软,督促其在节日前后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强化监管防止在矫人员在春节期间脱管漏管。

  

  全区同频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是强化了在矫人员的服刑意识,严格执行矫正对象外出请假销假制度;二是强化了电子监控佩戴纪律,禁止出现人机分离、手机离线等违反监管纪律的行为;三是强化了法治宣传教育,通过以案释法增强在矫人员的法治意识;四是提高安全意识,温馨提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注意交通、食品和信息安全问题,过个平安快乐年。

  

  各司法所所长在对社矫对象重申社区矫正管理相关规定强化宣传教育的同时,表达了对矫正对象工作和生活状况的关心,并提前向在矫人员送上新春祝福。针对点验迟到的在矫对象进行口头训诫,责令作书面检讨。

  

  此次节前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有效强化了龙岗区社区矫正对象的规矩意识与红线意识,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为维护春节期间龙岗的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