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9期)】龙岗社矫“震撼教育”与VR智能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9日,龙岗区司法局组织近90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在新雪社区平安促进中心开展“禁毒”和“反诈骗”主题的“震撼教育”活动,邀请驻展区警察为社区服刑人员系统讲解了“禁毒”和“反诈骗”的有关知识。

图示:龙岗区社区服刑人员“禁毒”、“反诈骗”教育专场

  龙岗区社区矫正管理科的工作人员结合“禁毒”宣传展区设施为社区服刑人员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类型、迷惑性、危害性及沾染途径,同时借助展区VR模拟系统面部采集技术,生动形象地向服刑人员模拟展现了吸食毒品三至五年面部衰退老化情况,既提升了服刑人员对新型毒品的辨识能力,又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的认识能力,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图示:社区服刑人员参观新型毒品展区

图示: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毒品如何侵害人体系统

  同时借助“反诈骗”宣传展区VR智能系统让服刑人员体验模拟诈骗现场,通过与智能系统进行反诈骗互动,进一步强化参教服刑人员的反诈骗能力。

图示:服刑人员观看“反诈骗”宣传视频

  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此次“震撼教育”终身难忘,一定珍惜当前的服刑形式,努力改过自新,不涉毒、不诈骗,发现涉毒、涉诈骗线索会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做守法人,争取早日解矫,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