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62期)】社区矫正暖人心,解矫感恩送锦旗——社区矫正对象向龙城街道司法所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6日上午,社区解矫人员侯某将一面印有“认真负责办实事 热情周到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龙城街道司法所,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其矫正期间对他的教育和帮扶。

  侯某于2023年12月到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在社区矫正初期,他对社区矫正认识不足,自我身份认识不清。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与侯某开展谈话,对其进行实地走访,给予侯某适度的关怀和真诚的帮助。通过教育与帮扶,侯某逐渐认识到自己犯罪的危害性,主动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在矫正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履行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并积极参加司法所组织的教育活动和公益活动。通过参与这些活动,侯某不仅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图片1.png

  经过三个月的社区矫正,龙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在3月25日为侯某办理解矫宣告手续时,侯某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激。在解矫后的第二天亲自赠送锦旗,这不仅体现了社区矫正制度的有效性和人文关怀,更彰显了法律威严与社会教育的双重作用。社区矫正不仅是一种惩罚手段,更是一种教育和改造手段。通过社区矫正,可以让社矫人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重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顺利回归社会、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