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55期)】春风化雨暖人心,真情助教塑新生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社区矫正对象李某将一面印有“春风化雨暖人心,真情助教塑新生”的锦旗送至南湾街道司法所,以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对他的教育帮助。

图片1.png

社矫对象李某赠送锦旗

  李某因犯交通肇事罪于2022年11月18日被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从社矫核查阶段,工作人员认真详细地了解其本人及家庭情况;到办理入矫时,工作人员快速规范地带领其完成入矫手续,进行入矫宣告,告知其在社矫期间的注意事项;再到日常的集中教育、个别谈话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司法所认真细致地履行好每个环节的程序要求,既严格监管,又真诚关怀,让其切实认罪悔罪,增强法治观念。

  李某在矫正期间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服从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管理,表现良好,得到了认可。李某在送上锦旗时表示,非常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对他的照顾、帮扶和教育,不管有任何疑惑都能耐心解答,哪怕是到了很晚的夜里都能及时回复;在自己爷爷病危的时候,及时为其审批请假手续,并且一直关心其爷爷的病情,让其深深感受到司法所饱含真情的严管与帮扶。通过这段时间的矫正,他更加发自内心地敬畏法律,不仅要遵纪守法,还要以身说法,让更多的人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远离犯罪。

图片2.png

阳光向上的社矫团队

  社区矫正工作既是严肃的也是温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不应是冰冷的条文,而是有温度的“护栏”,社矫工作人员因人施教、真情付出,更好地诠释了社矫工作的社会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