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矫之声

【龙岗社矫之声(第48期)】坪地街道司法所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坪地街道司法所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一、全覆盖实地走访,全面掌握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

  通过制定全面走访方案,全方位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及其亲属动态,通过上门面谈,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等方式,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反复在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交流群强调“未假离深”严重后果,同时要求每位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的相关管理规定,保证其思想和行为不“放假”。

  二、百分百信息化核查,实现“不留死角”式社区矫正监管

  充分利用信息化监管平台,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抽查,通过每天不定时查看矫正对象位置、微信共享位置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提升社区矫正监管质量,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三、开展集中点验,时刻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

  坪地街道司法所高度重视区局节前点验工作要求,结合监管实际,选择节前最后一天作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时间节点,联合延伸监管警察潘警官对辖区52名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点名核验身份并检查信息化核查情况,点验后潘警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强调节假日期间的监督管理规定,时刻给社区矫正对象敲响警钟,强化身份意识。

  坪地街道司法所通过系列举措,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在节假日期间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的警惕性与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