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祝贺!龙岗区3名调解员获颁深圳市首批二级人民调解员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深圳市人民调解协会揭牌暨人民调解员颁证表彰仪式在深圳市人民调解协会会议厅举行,为深圳市首批21名二级人民调解员颁发等级证书。其中,龙岗区平湖街道鹅公岭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袁子健、山厦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叶锦云及南湾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马志伟获得深圳市首批“二级人民调解员”证书。

  袁子健,2009年开始从事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以来,坚守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兢兢业业,十四年来工作辛勤如一日,从“五五”普法到“八五”普法工作,他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00多起,其中重大、特重大疑难纠纷300余宗,调解成功率达98%,防止矛盾激化2000多起,涉及金额3600多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900多万元,接待群众11000余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入选全市“二级人民调解员袁子健.png

入选全市“二级人民调解员”袁子健

  叶锦云,2009年开始在平湖街道山厦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任职专职人民调解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她热情、耐心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擅长从“情、理、法”多维方面开展调解工作,矛盾纠纷处置高效、及时,群众满意度高。而为更好地从事调解工作,她在积极参加各类调解员培训之余,还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充电”,提升专业知识,取得了二级劳动关系协调师、二级国家心理咨询师两个证书。2020年被聘为龙岗区人民法院家事调解员,2022年被深圳市司法局评为“优秀人民调解员”。

入选全市“二级人民调解员叶锦云.png

入选全市“二级人民调解员”叶锦云

  马志伟,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多年,在调解工作中热忱奉献,尽心尽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自2022年担任公园里住宅小区“1+4+N”多元解纷首席调解员以来,他化解了许多邻里“小事”,而这些“小事”往往牵动着每家每户的切身利益。在多年的基层调解工作中,他凭借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调解能力,平息了小区内一起起矛盾,化解了群众一个个心结,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获得小区居民称赞表扬。

入选全市“二级人民调解员马志伟.png

入选全市“二级人民调解员”马志伟

  此次颁证表彰是对获评调解员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全区人民调解员的鞭策和激励。接下来,龙岗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以开展调解员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增强人民调解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为建设法治龙岗、平安龙岗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