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司法局与龙岗公安分局召开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行政争议诉源治理,近日,龙岗区司法局与龙岗公安分局召开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区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张有菊、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和诉讼科、龙岗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0310.jpg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对2022年办理的以龙岗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梳理了公安机关在行政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围绕统一裁量标准、规范执法程序及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等方面提出建议。龙岗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司法局提出的问题精准,反映了公安机关在办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的建议具有操作性,下一步,将通过开展内部精准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办案质量。

  张有菊同志指出,2022年,区行政复议办共办理公安机关的行政复议案件244宗,占全年案件数量的38%,今后,两个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通过行政复议工作来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行政执法规范化,不断提高办案质量,消除案件存在的法律风险,同时,探索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的新路径,协调发挥各方资源,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