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从“心”出发 引入心理能力建设助力矛盾纠纷化解 --龙岗区举办人民调解员心理能力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调解员的心理能力和专业素养,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更好发展,近期,龙岗区司法局在文化中心举办人民调解员心理能力建设培训班。龙岗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旭光、龙岗区调解协会会长甘照寰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共三期,第一期街道社区、行业专业调解员共45人参加。

1.jpg

  近日,培训班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龙岗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旭光同志为此次培训进行讲话,他指出:人是调解工作最主要的因素,调解员是调解工作的具体承担者,肩负着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职责使命,希望广大调解员加强学习,争创一流,甘于奉献,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级心理咨询师、人民调解咨询专家唐钺老师为在场调解员带来“沟通有技巧 调解少烦恼”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理论讲解+现场互动+模拟实践”的方式授课,结合日常调解工作中典型案例,运用心理学原理正确引导当事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和维护权益,提高矛盾纠纷的调解成功率。并为在场的人民调解员们提供自我心理调适小妙招,建议大家做内心强大的调解员。

2.jpg

  高级社工师吴泽楷讲师带来“鼓乐疗愈”心理课程,通过互动分享体验艺术疗愈方法,寓教于乐,感受音乐和鼓乐带来的身心放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