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司法局 > 普法天地

以案释法 | 这种小“邮票”可能是毒品!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型毒品——邮票

  这种新颖的“邮票”毒品贴在舌头上可以让人产生长达12个小时幻觉,力道比一般的摇头丸还要强劲。

  浙江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前段时间判了一个案子,涉案人是一名20岁的学生,罪名为“贩卖毒品罪”,卖的就是这种“邮票”毒品。此案为杭州首例贩卖LSD新型毒品案。

  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胡进来、胡文武等18人贩卖、制造毒品案,作出一审宣判,胡进来、胡文武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胡国兴、陈伟宾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其余14人获刑六年至无期不等刑罚。

  据审理查明,2016年12月起,被告人胡进来和胡文武开始共谋制造毒品谋取非法利益。2017年1月,胡文武安排人员在四川省乐至县境内联系制毒场所、人员,购置制毒工具、辅料等,在制造毒品过程中因怀疑被村民发现而逃离。同年2月初,胡进来和胡文武又共谋制毒,随后安排胡国兴到重庆境内寻找制毒场地。同时,胡进来派人联络到制毒原料羟亚胺,并于2月25日安排人员驾车前往山东交接,于次日凌晨将羟亚胺运往重庆武隆。后因制毒场地不符合条件,胡国兴等人将制毒地点改到了位置偏僻的永川红炉镇附近。

  张某,90后,杭州某大学成人教育在读学生,爱好嘻哈的他经常会在INS上追看他喜爱的歌手发布的新内容,结果他从偶像发布的视频里看到了一样新东西——“邮票”。

  “邮票”并不是真的邮票,其实它是一种新型的毒品,成分为麦角二乙胺,简称LSD,因为长得和普通毒品不一样,就是一张张小纸片的样子类似于平常的邮票,所以卖毒品的圈子里将它称为“邮票”。虽然它只有一般邮票一半不到的大小,一张的重量可能你用实验室的秤都称量不出,但不要小看它的威力,就这么薄薄小小的一张纸,贴在舌头上可以让人产生各种幻觉长达12个小时。

  张某是吸电子烟的,他从他吸电子烟的朋友圈里联系上了潘某。潘某就是这个案子中的上家,后来公安在潘某那里发现了“邮票”毒品和大麻。当时,张某从潘某处以三百元一张的价格购买了五张“邮票”,买回来后一张裁两半,将裁出来的半张“邮票”以800元的价格卖出,利润很大。随后,这个年轻人大喇喇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挂卖,并附上“邮票”使用方法的视频。

  张某共售卖“邮票”两次共两小张,都是卖给了年轻人。但张某自己并没有服用。

  去年9月26日凌晨,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小营派出所根据前期侦查,在滨江区某酒店式公寓将张某抓获。当时从张某身边搜得的8张“邮票”被送到上级禁毒部门鉴定。

  经过鉴定,证实这些“邮票”一样的纸片是一种新型毒品LSD(俗称“邮票”)。

  纯净的LSD是一种无色、无气味,味微苦的固体。LSD的一次典型剂量只有100微克,仅相当于一粒沙子重量的十分之一,一般做成纸片状直接含服,有时候也会有别有用心的人放在食品和饮料里给人吃。LSD能造成使用者4到12小时的感官、感觉、记忆和自我意识的强烈化与变化,可作化学武器使用。

  可怕的是,杭州小营派出所顾警官说,贩卖LSD的很多在校学生,有些甚至是“00后”。

  上城警方顺着张某某这根藤继续追踪,于9月28日凌晨,在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某电子烟馆,将嫌疑人潘某某抓获归案(另案处理)。

  日前,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张某自从被抓后,悔罪态度良好,在整个庭审过程中都相当配合,他以为他的行为最多也就是判个缓刑。因为案情简单清晰,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贩卖毒品罪,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听到判决,张某彻底愣住了。他开始嚎哭,足足哭了二十多分钟。

  这样的判罚也是考虑到“邮票”毒品实在太“厉害”了。一张小小的纸片,有那么强的致幻作用,可以一裁再裁,非常隐蔽。如果在校园年轻人中蔓延开来,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现在的毒品五花八门,我们可能会不小心被迫吸毒。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能因为我们的不谨慎而沾染上毒品这个可怕的魔鬼。

  毒品,或者其他危险物品种类繁杂,我们不一定全都认识。

  但是,必须要记住最重要的一点!这些“食品”是不可能在市面上流通的,它只会被别人拿来给你“尝”。

  所以,我们千万要警惕陌生人的零食诱惑!

  毒品,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之一。大家一定小心谨慎,好好保护孩子和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