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大众“她”权益 再绽社矫“她”芳华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公园普法守护“她”权益

  3月7日,检察干警走进龙城公园开展2024年龙岗区“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看到穿着整齐制服的检察干警,众多群众纷纷到宣传台前咨询与自己密切相关的问题,并积极取阅《司法救助告知书》《预防校园欺凌》《保护野生动物》等法律宣传册。

  检察干警们也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控告申诉、12309热线、校园欺凌、公益诉讼线索举报等法律问题一一认真解答,并结合具体宣传资料中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学习,小朋友更是现场背诵了一首古诗表达对检察干警们的感谢。

  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300余人次。现场人民群众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检察院。

  二、社区疏导再绽“她”芳华

  为关爱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身心健康,合力提升社矫对象帮扶教育实效,3月8日,龙岗区检察院与龙岗区司法局、龙岗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以“三八送温暖 重塑新人生”为主题的龙岗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龙岗区50余名女性社矫对象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

  龙岗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廖婷婷率先为到场人员送上一场题为“自省 自律 自立”的法律专题讲座。讲座结合警示案例,既普及了社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社矫对象严守监管规定;又详细讲解了女性社矫对象享有的权利,鼓励她们重塑生活信心,以良好积极的精神面貌回归家庭和社会。

  随后,龙岗区司法局心理咨询师及区妇联工作人员分别从心理疏导、妇女权益保护等角度为在场社矫对象提供精准教育帮扶。最后,为进一步提升普法效果,龙岗区检察院向到场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送上法治大礼包。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将遵纪守法,积极配合司法机关监督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