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普法宣传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7日 来源: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检察工作,以检察履职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不断深化和拓展,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服务活动,把检察触角延伸到大鹏新区发展的角角落落。

  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大鹏检察室派驻新区“桥头堡”和“先锋队”的作用,以提升“旅游检察”品牌建设的覆盖面为目标,拓宽路径拓展方向,将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推进到社区,办好为民实事,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结合大鹏新区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检察人员近日筛选新区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来到新区葵涌文化广场、大鹏所城、较场尾景区等地,通过“微普法+办实事”以点带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系列活动中,检察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检察机关的职能,虚心听取社区干部、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检察宣传资料,宣讲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细致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检察院工作了解一下,有什么法律问题可以找我们”,针对普法对象文化背景差异,检察人员力求把“高大上”的法治之声转化成朗朗上口的流行小调,使检察好声音走进新区群众的朋友圈。“希望检察官多来社区,让我们更多地了解检察院,学到生活常用的法律知识”,群众纷纷表态,希望普法活动能多举办。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诉求20余人次,检察人员将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切实将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鲜活检察实践。

  下一步,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把普法作为检察工作服务平安大鹏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推动法治宣传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具有龙岗检察印记、大鹏区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检察”普法工作样板,为大鹏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标杆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