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 媒体关注

许晓妍: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首届深圳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市、区两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条线的众多业务骨干经过激烈角逐,展现了新时代特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蓬勃发展的力量。“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执检人默默无闻又坚韧守持,筑牢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中的一位,聆听她的赛后感悟。

  641.jpg

  我叫许晓妍,是龙岗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一名检察官。第四检察部是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主要负责对刑罚交付执行、刑罚变更执行、看守所刑罚执行和监管执法、社区矫正、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强制医疗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等工作进行法律监督,确保刑事法律正确实施,时刻守护高墙内外的安全。

  2007年,我进入深圳检察系统,至今已经16个年头,先后在民行、刑检、执检部门工作,从部门内勤到检察官助理再到独立承办案件的检察官,每个岗位都收获满满。做内勤让我养成耐心细致的工作习惯,也提高了沟通能力和水平;做助理跟着不同的办案人学习,掌握了制作各类法律文书的方法和要点;做承办人则让我学会独当一面,促进各方面能力的全面提升。曾经写过的每一份材料和文书、办理的每一宗案件,都成为我最宝贵的经验,助力执检工作;也正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塑造了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分享的我。

  在日常开展监督工作时,会遇到很多难题,需要我们去学习、去交流、去调研、去思考,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会加深对法律规定的理解,能力也会得到提升。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态度,贯穿生活和工作的始终,我们收获的远不只是比赛成绩,而是解决问题带来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是智慧和成长,是自我价值的实现。

  竞赛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要脚踏实地回归到工作中去,但我想借此机会对很多人说声感谢:感谢深圳市检察院领导和同事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让我们有机会参与了一场精彩的竞赛;感谢龙岗区院的领导和同事,鼓励和支持我们参赛,提供后勤保障;感谢深圳执检条线的兄弟姐妹对我的无私指导和帮助,是你们让我成为一名更好更合格的执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