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2013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4年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龙岗区人大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的单位共有1个。

  二、2013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3年,龙岗区人大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全年支出决算146.93万元,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和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36.56万元,占24.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15万元,占4.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03.22万元,占70.25%。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56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常委会委员赴台考察学习团组3个、21人次。主要用于前往台湾地区考察学习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先进经验。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签证费、机票费、交通费、餐费、住宿费、会务费、保险费等开支。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2012年底市人大组织赴台湾考察,于2013年初结账,故该笔费用纳入2013年经费。

  (二) 公务接待费支出7.15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主要用于在区举办各种会议接待及上级部门来深公务、兄弟城市部门来深进行业务交流等按公务接待规定的接待支出,包括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3.22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含路桥费、停车费、维修费、养护费、燃料费、保险费等。由于本部门组织代表下基层调研比其他单位更加频繁,故费用所占比例较高。

  三、2014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龙岗区人大2014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92.2万元,比2013年实际支出减少54.73万元,具体情况是: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比2013年实际支出数减少36.56万元。主要原因:根据2014年工作任务要求,本年度未计划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10万元。比2013年实际支出数增加2.85万元。主要原因:根据2014年工作任务要求,相关的会议接待等任务较多。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2.2万元。比2013年实际支出数减少21.02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区纪委、区公务车改革领导小组的规定,加强车辆使用和管理,同时为配合落实区公务车改革有关要求,对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进行了进一步压减控制。    


附表: 

2013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

支出决算和2014年预算情况表

单位:万元

2013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决算数

2014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数

备注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46.93

36.56

7.15

103.22

92.2

0

10

82.2

 

注:

    1.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

    2.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4.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是指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实际发生的支出和使用上年财政拨款结余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

    5.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是指2014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