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7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征求意见,面对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书坤代表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剖析联系实际、切中要害,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针对性强,起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吴书坤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讲政治体现到依法履职的具体工作中,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委部署要求。要坚持自我革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常委会领导要带头修身律己、正风肃纪,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尽快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逐条细化落实、逐项对账销号,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程跟踪,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改”相结合,确保整改取得真正成效。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健全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机制和平台,全力抓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