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总结会议。会上,区人大机关各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逐一汇报了第三季度工作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区人大常委会还首次组织开展了任后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副主任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参加会议。

  在龙岗区委和大鹏新区党工委的重视和支持下,今年9月,龙岗区11个街道的人大工委主任和大鹏、南澳人大工委主任已到位,并对各街道(办事处)的人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第三季度,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执行区委决定,贯彻区委意图,及时向区委请示报告,积极争取区委的指导和支持。在任免工作方面,进一步规范了人事任免程序,先后召开4次常委会议,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8人次,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的人事意图。同时,第三季度还首次组织开展了任后监督工作,“一府一委两院”主要领导和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在区人大常委会上做了年中任后履职报告。

  在监督工作方面,区人大常委会在第三季度主要开展了重点建议的中期检查,并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工作,特别是教育大调研,本着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的原则,基本摸清了三个重点课题面临的现状,部分瓶颈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并完成了调研报告初稿和三个行动计划,使监督工作有力度、有实效。

  在代表工作方面,区人大常委会筹备了“人大代表活动月”,开展了“六抓六促”活动,体现了“创新”特色,包括在全市率先成立首个街道级“人大代表之家”,设立社区、园区人大代表联系点,组织选民评议述职人大代表等,充分展现了龙岗区人大代表风采,扩大了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第四季度是全年的工作尾声,也是全年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出成果、抓落实的关键季度。对此,陈少雄要求全体人大系统工作人员,一方面要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做好总结回顾,逐一查漏补缺;另一方面要提前谋划工作思路,为明年的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要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做好“下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尤其是各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一定要多思考、多研究,研究确保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机构和人员到位、研究完善各项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研究如何做好代表工作、组织好会前视察调研等,主动作为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