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召开“代表议事会”倾听居民诉求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8日下午,上木古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议事会在该社区召开。市、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及平湖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就上木古片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商议,以此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华南城一号路与凤安大道由于铁路的阻隔形成两条断头路,凤安路跨铁路大桥已开工建设2年,工程进度十分缓慢”“新木社区老村文新路交通压力非常大,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的李朗路一期工程工期已有近7年,但通车时间一再拖延”“原村民居住的统建楼入学积分较低,村民担心子女因入学积分不足不能如愿申请到学位”……在这场以“扎根基层助民生”为主题的议事会上,选民代表们纷纷提出诉求,希望市、区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能尽早解决。

  “华南城一号路与凤安大道两条断头路可同时开工,排除困难,抓紧工程建设,尽快打通平湖交通内循环”“按照最新消息,李朗路一期工程将于明年春节前通车,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区建筑工务局的沟通,及时将最新进展传达给居民” ……耐心听完选民代表的诉求后,市区人大代表们围绕木古河综合整治工程、凤安路跨铁路大桥、李朗路一期工程、金融基地融悦山居公租房设施不足等问题一一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现场办公、积极回应,能马上作出解释的马上解释,需要转交其他部门处理的及时作出正确指引,并现场表态将尽快联系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难题。

  据上木古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蔡建如介绍,议事会后,该人大代表联络站将按照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议事会工作方案规定,将会中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形成处理意见。此外,市、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也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组织代表继续深入联系群众,听民情、察民意,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为民发声,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