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3日,龙岗区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正式开课,组织全区人大系统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职责、“代表议事会”“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系点”和人大代表社区网络平台、办文办会、新闻写作等业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参加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据了解,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建设。整个培训共持续两天,内容包括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业务、网络平台建设、信息和公文综合写作、新闻写作规范与技巧等,将通过对人大系统工作人员的集中培训,提高人大工作人员专业素质与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需要和加强街道人大工委规范化建设的需要。而这也正是新形势下对区、街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只有不断探索与时代同步、改革发展合拍的最佳结合点,才能为加强龙岗区基层政权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对此,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全体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加强自我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适时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要提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吃透区人大工作思路和各项安排,严格督促协调开展各项基层人大工作;要拓宽思路创新“自选动作”,主动探索基层人大工作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共同推动龙岗区基层人大工作形成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