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龙岗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10月23日上午,区人大科教文卫和侨工委组织有关区人大代表,赴区科技创新局视察龙岗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锦科参加活动。

  活动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岗区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比翼齐飞,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取得了一定成效。从1998年起,龙岗连续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等国家科技创新荣誉,今年还获评广东省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区科技创新局也被评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据悉,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政府财政支出的引导性资金。其中,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通过政府投入资金来发挥引导和带动作用的。对此,区科技创新局通过改革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引导辖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有力推动了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接下来,区科技创新局将持续凸显创新为第一动力的地位和作用,加快引进各类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的创新资源,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规划、抓好高端资源汇聚、抓好创新能力提升、打造科技服务体系、抓好基层科学普及,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区域创新体系,以“走在最前列”为目标,争当建设“六个高地”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