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精神,10月23日至2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财经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开展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分别走访区投控集团和区金控公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钦星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投控集团和区金控公司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区财政局、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就国企加快转型发展、更好地承担龙岗区城市建设重任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建议。区人大财经委委员、代表围绕国企功能定位、民生保障功能等问题建言献策。

  调研中,杨钦星及财经委委员、区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投控集团、区金控公司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区投控集团着力调整发展战略,全面谋划企业转型,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作出了重要贡献;区金控公司扎实推进政府引导基金各项工作,探索开展各类金融服务,为提升全区营商环境、助推产业转型发挥了引导作用。

  杨钦星指出,相关审计部门要加大国有企业审计力度,摸清现状底数、找准查实问题。同时,按照先易后难原则步步攻坚、逐个击破,助力国有企业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