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属企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精神,10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财经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开展区属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分别走访区城投公司和区产服集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钦星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城投公司和区产服集团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区国资委、区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就完善区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外部董事管理和加强企业审计全覆盖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有关委员、代表围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释放企业改革活力等问题建言献策。

  调研组充分肯定区城投公司和区产服集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区城投公司大力推进片区统筹和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承接引入优质产业资源,持续提供优质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服务,有序开展轨道交通建设组织协调和规划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区产服集团作为全市第一家区一级产业投资服务平台,较好发挥了国企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

  杨钦星指出,区属企业一方面要以更清晰的发展定位实现更高目标;一方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植育才养才用才的沃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