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调研龙岗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街道人大工委规范化建设,并组织开展系列走访调研活动,加强检查指导工作。11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率队到龙岗街道南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现场调研,并与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进站代表等召开座谈会,了解龙岗街道人大工委挂牌以来的运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一坚参加活动。

  

  龙岗街道人大工委自去年12月挂牌成立以来,紧扣中心工作,整合力量、统筹兼顾,组织参与调研视察、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建立联络站和联系点“2+5”模式,实现代表履职平台全覆盖、代表联系群众全覆盖;围绕辖区教育、交通等民生工作,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城中村整治工作以及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多角度推动代表职能发挥到位;切中民生问题要害,打造“代表议事会”的龙岗特色;认真督办代表建议,通过分类推进等方式,力促代表建议高效落实,推动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于龙岗街道人大工委挂牌以来的工作,陈少雄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街道党工委的重视和支持下,人大工委各项工作成效突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有效推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陈少雄指出,龙岗街道党工委要继续加大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与支持;街道人大工委要主动作为,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加大统筹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积极履职,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发声”;尤其要抓紧抓好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会前视察调研活动,继续发动和组织代表深入调研、积极思考,力争提出切实可行的高质量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着力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加强街道人大工委规范化建设,陈少雄率队先后完成对龙岗区11个街道人大工委的走访调研,重点了解揭牌以来的运作情况,检查全区人大工作会议落实情况,考察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并与代表深入交流,指导各街道人大工委进一步定好位、履好职,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