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2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龚祖兵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省、市、区高质量发展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重点改革任务积极作为,从国土空间管控、绿色发展、应急管理等方面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助力解决高质量发展急需、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着眼人大工作实际,深入总结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的经验做法,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龙岗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打造新时代“有为人大”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区域典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扎实做好人大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强化监督支持、献计出力,聚焦招商稳商优商“一号工程”等区委重点工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龙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