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龙岗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日,深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龙岗代表团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积极为深圳、龙岗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市人大代表、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市人大代表、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祖兵等参加审议。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和浓厚的为民情怀,是维护核心、服务大局、情系民生、弘扬法治的好报告,为进一步发挥代表职能作用、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两院”工作报告贯穿了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主题主线,用详实数据、生动案例展现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体现党对司法工作新要求、群众对司法工作新期盼。

  当天,代表们就加强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法治城市建设、提高社会法治化水平等话题展开讨论,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反映群众呼声,为人民代言。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履行好审判和检察职能,更加严厉地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龚祖兵表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报告精神,全力配合市人大做好立法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工作等,积极争取市人大的指导和支持,为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贡献人大力量。建议加强区街人大工作力量和能力建设,为全市各区人大常委会提供更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和更多的学习机会,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多组织市人大代表来龙岗视察调研,为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提好思路、好意见;建议市“两院”贯彻好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的要求,继续强化审判职能和法律监督职能,持续加大对基层的普法力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