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龚祖兵当选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27日下午,历时两天的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礼卫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王清科、郭雁通、李一坚、刘渊、李红梅、黄明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龙岗区领导王策飞、吴书坤、龚祖兵、唐向群、罗丽娟、董吉孝、杨小文、李昆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监委部分领导列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经会议选举,龚祖兵当选为龙岗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荣斌当选为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王金乐、王潇、尹志雄、孔祥君当选为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获颁当选证书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就职。

  会议表决通过了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龙岗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从区政府拟定的15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经现场投票表决,确定“推动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二期工程、第二中医院新建工程建设”“新建、改扩建16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新增学位约3.8万座”等10项为2024年民生实事正式项目。接下来,区政府将把10项民生实事项目对社会公布,并认真组织实施,区人大常委会也将组织人大代表对这10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监督,共同推动,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张礼卫代表区委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并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七届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系统部署了各项重点工作。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真抓实干,也需要区人大及各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共同推动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全区人大工作,张礼卫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聚焦中心大局,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是首要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政治,经济建设是中心,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齐心协力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继续用好“家、站、点”、选民代表会议等履职平台,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汇集民意,深化民生实事全过程监督机制,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要增强履职本领,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展现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和坚强保障。

  龚祖兵表示,区七届三次党代会向全区发出了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最好结果,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动员令。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区人大系统、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把准历史方位,把握时代站位,把牢履职定位,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把作为和担当体现到推动落实上来,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要忠诚履职,以更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依法履职,以更强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为民履职,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高效履职,以更大力度提升履职尽责深度。他强调,加快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龙岗新篇章,是一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跋涉远征,全区人大系统、全体人大代表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奋斗回应时代,努力书写新时代龙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