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8日 来源: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7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601640056.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合力推动龙岗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部署,充分发挥龙岗在产业、市场、人才等方面优势,关注支持产业对口协作,助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成果,要强化监督支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龙岗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都市圈规划建设。要围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加强民生实事办理全过程监督,增强优质民生供给的均衡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九项重点任务部署,结合龙岗实际,着力深化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全区重要领域、重点工作的监督支持;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深入谋划、推进明年人大各项工作,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开创龙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