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8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务虚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杨小文、李昆刚出席会议。

1472462238.jpg

  会上,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汇报今年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各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主要围绕今年民生工程建设、养老事业发展等事项的监督推进成效、各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以及明年各项工作计划等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大系统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再创佳绩,在参与市人大立法、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

  就做好2024年工作,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依然是明年全市、全区工作的主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要战略任务,紧扣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配合市人大把改革发展决策与立法决策更好结合起来,把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与支持更好统一起来,把发展与安全更好统筹起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及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依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倾力支持高质量发展。对此,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增强优质民生供给;四是强化人大法治供给,推进法治先行示范城区建设;五是突出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六是重视基层基础建设,大力支持基层人大创新;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四个机关”;八是做好例会前视察调研,服务保障好市、区人大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