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4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714732780.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习借鉴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经验做法,聚焦全区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情况强化监督支持,助力龙岗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全面加强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执法检查机制,着力营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推进“绿美龙岗”建设积极作为,持续加强对生态环保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跟踪监督。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决策部署,加大国资管控、预算监督力度,推动财政资金科学统筹、合理分配,为全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民生改善等提供财力保障。要发挥议案建议研究会作用,为龙岗改革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加强对全区应急体系建设、防洪排涝能力规划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城市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为龙岗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