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网建设如何破“难点” 疏“堵点 ”?——龙岗人大调研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1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要加强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建项目高质量完成。”“道路建成后,要严抓道路交通安全,科学完善道路标志标线和各项基础设施配套。”……连日来,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吉孝率调研团成员进机关、走一线、组织召开协调会,了解道路交通现状及存在问题、听取龙岗路网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并讨论下一步工作计划。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大兴务实调研之风,尤其今年10月以来,围绕“打造龙岗畅顺通达路网体系调查研究”主题,成立课题组,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高质量开展交通路网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硬招,使得调查研究成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10月,董吉孝率调研团成员陆续走进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南湾街道,听取全区路网体系建设情况汇报,调研水官高速布澜收费站、布澜路跨广深铁路桥、丹沙路的交通现状及存在问题。同时,组织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区发改局、区建筑工务署、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探讨解决办法。

  11月,董吉孝率调研团成员多次来到南湾街道,开展“打造龙岗畅顺通达路网体系研究”调研,先后视察南湾街道布澜路与甘李二路交叉口、布澜路道路17号绿化带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专项视察,先后视察下李南路、布沙路开放路路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

  交通路网体系建设事关城市整体运行,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百姓民生改善。董吉孝强调,近年来龙岗高度重视交通路网体系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区交通道路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各相关单位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交通建设规划,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努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组织调研团成员持续深入城区道路交通建设现场,通过视察、走访、调研等系列活动,收集交通路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撰写调研报告,梳理研究成果转化清单,为龙岗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