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3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党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李昆刚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党组会.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进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覆盖率、有效率。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的先锋示范作用,促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紧盯各领域重大风险,促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推进文化传承发展事业,要更加重视保护利用本土客家文化,加强对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国家数字创意产业园发展等重点领域监督支持力度。要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积极推进人大制度宣传、宪法宣传、理论宣传。

  会议指出,把龙岗建设成为教育强区,要加强基础教育的前瞻性研究,找准短板,做好适龄人口与教育资源的有效匹配,切实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的跟踪督办,加大对“双减”等教育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要积极推动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促进更好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生态环保监督,认真听取和审议年度环保报告,推动解决好扬尘、油烟等群众身边的污染问题。同时发挥好“人大代表绿色产业联系点”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努力为加快低碳城建设、助推达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