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产服集团2024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同志们、朋友们: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值此甲辰龙年春节来临之际,龙岗区产服集团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及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同志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问候!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国资局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五大中心”重大部署,聚焦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拼招商,着力开展项目开发建设、招商运营、智慧龙岗等工作,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各项业务平稳健康发展,朝着“双一流双示范千亿产业高地”的目标迈进。

  这一年,我们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严格落实“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以主题教育学习为载体,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中夯实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制作《金牌店小二》廉洁教育视频。以“亲清政商”为主题,打造“大运AI小镇亲清空间”,参观调研超50批次近2000人,园区服务与亲清理念相融相促的创新做法获省市区领导高度评价。

  这一年,我们争当“金牌店小二”,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升。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集团领导挂点、二级公司班子包干的服务机制,走访服务企业435次,解决困难215项,提升园区企业满意度。树立“能者上、优者奖”鲜明用人导向,提拔任用、晋级晋档干部一批次。对内选才大力推行“青苗计划”,充实中层后备干部;对外引才量入为出实行“春雨计划”,引进专家人才。大力开展企业文化活动,员工归属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这一年,我们优增量,增长动能持续增强。2023年新招租面积22.56万㎡,新引进企业120家,大运AI小镇开园宿舍全部完成去化,引进中国电力彩色光伏生产基地落户龙岗。落实全年固投6.85亿元。产服科创大厦荣获2023年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奖”,项目已竣工验收,提供14.66万㎡优质产业空间。海科兴项目实现龙岗首例外地企业于本地纳统纳税,增加建筑业产值约9.88亿元、税收约0.9亿元。开拓园山、横岗城市管家项目。智城大数据公司承建企业安置信息平台、“龙i企”数据中心、虚拟园区等产业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全区招商稳商。

  这一年,我们精存量,发展根基持续夯实。完成启迪协信项目股权退出资产评估,处置相应债权,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盘活五联地块资产。完成金运花园、紫薇花园的资产处置5套。帧观德芯公司股权完成挂牌转让。依法依规推进“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退出工作并获区委区政府书面批复。

  这一年,我们高质量发展,管理效能持续提高。集团开园园区平均出租率84.4%,近两年回款率84.9%。新增规上企业20家,总量103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31家,总量84家;新增国高企业10家,总量156家。成功举办第三届龙岗“双创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581个项目参赛。举办“我为企业找市场”等活动70余场。大运软件小镇于2023年1月被省委统战部正式授牌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省级示范点”,并荣获2022年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考评优秀,单位面积产值、税收名列全市前茅。

  回首过去的一年,是奋斗拼搏之年,每一份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局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区相关部门、街道的通力配合,离不开集团领导班子、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接续奋斗。龙岗区产服集团党委向所有为集团改革发展作出贡献、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们,向理解、信任、支持集团工作的职工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2024年是实现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争当“金牌店小二”,持续形成能者上、优者奖的干事氛围,稳住基本盘,不断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等重要部署,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激励集团上下赓续弘扬特区精神,脚踏实地,奋勇向前,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姿态和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决在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最后,祝愿大家龙马精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深圳市龙岗区产服集团党委

二〇二四年二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