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节前安全关,龙岗区国资局开展国企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春节期间事故防范,切实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市、区相关工作部署,近期,龙岗区国资局成立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区投控集团华特工业区、区城投集团同富裕工业区、区产服集团大运AI小镇等产业园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进一步督促区属国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督查组对检查发现问题明确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河南南阳“1·19”英才学校重大火灾、江西新余“1·24”店铺特别重大火灾等事故教训,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要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机制,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一线三排”要求,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形成整改台账,及时对账销号。三是要落实备勤力量,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安排,切实提高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坚决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