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共谋高质量发展——龙岗区国资局组织区属国企开展创新型产业园区建设运营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运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更好推动国企园区建设运营工作开展,近日,龙岗区国资局联合深圳市明源云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创新型产业园区建设运营专题调研,相关区属国企分管负责人、园区建设、招商运营等业务负责人参与调研。

  本次专题调研集中参观了中集智谷展厅及华为松山湖基地,深入交流了园区运营管理实践经验,现场感受“产城融合”发展成果。

  在专题分享环节,明源云公司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企业在不动产生态链的数字化能力,以及在面向城市运营、产业园区、公共事业方向上能提供的全价值链数字化服务情况。随后,明源云智慧园区总经理就园区数智化建设及全生命周期战术规划策略做了专题演讲,华为深圳智慧园区相关负责人展示了智慧园区底层技术架构及应用场景,多元化介绍园区建设运营的创新模式。

  园区作为产业高度集聚的载体,既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空间承载形式,也是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衡量标志。本次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案例分享交流等形式,立体式深研了提升园区综合运营能力、创新运营模式的方法与路径,进一步拓宽了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的思路。下一步,区国资局将认真学习借鉴明源云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创新型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区属园区各类要素保障,加快补齐功能短板,推动园区提质,助力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