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龙岗区国资局开展《民法典》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思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近日,区国资局邀请广东生龙律师事务所民法典宣讲团副团长李婧为干部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教育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中,李婧律师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以案释法,用身边具体的调解案例就结婚、家庭关系、夫妻共同财产、离婚等内容做了全方位解读、针对性阐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一些新规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民法典》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让干部职工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有效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