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资局召开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工作机制,加大股份合作公司资金监管力度,促进集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7月11日下午,区国资局召开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工作协调会,区国资局党委委员何世强主持会议,区“三资”监管服务中心、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服务系统(二期)开发项目组负责人以及17家银行代表参加了此次工作协调会。

图片1.png

  会上,区“三资”监管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通报了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银企互联工作情况。随后,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服务系统(二期)开发项目组负责人对银企互联系统对接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银行代表针对银企互联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纷纷表态将全力支持做好银企互联系统的对接工作,确保银企互联工作正常开展。

图片2.png

  最后,何世强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股份合作公司的股民非常关心集体资金的安全,集体资产主管部门也很重视对集体资金的监管,我们要充分利用银企互联平台实时监控这个有效的监管办法,管住集体经济的“钱袋子”,更好地保障集体资金安全。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银企互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规范股份合作公司的财务行为,管好股份合作公司的“钱袋子”,才能降低集体资金流失、损失的风险;二是各方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步调一致地共同推进银企互联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认真抓好落实,未完成银企互联对接工作的银行,特别是进度相对比较滞后的银行,要克服困难,抓紧落实,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按计划节点完成所有对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