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资局党总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国资局党总支部到坪地垃圾分类馆、深圳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增进机关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以党员先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已编辑图片

  参观坪地垃圾分类馆

  坪地垃圾分类馆是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互动体验、生活垃圾分类宣教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体验馆,共有十五个区域展项。该馆以“低碳24小时”主题展的体验方式,通过借助实物展品、数字影片、动画、模型、互动游戏、图文展板等多种方式进行内容展示,让参观党员亲历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低碳之旅,充分感受到低碳生活的魅力。

已编辑图片

  参观深圳东部环保电厂

  深圳东部环保电厂是全球单厂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垃圾焚烧环保电厂。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电厂项目概况、规范化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垃圾焚烧和发电技术等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参观党员对于参与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加强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接下来,区国资局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垃圾分类工作与主题党日、“三定三联”“深分类”平台志愿督导等活动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带头坚持每月至少参与2次垃圾分类志愿督导活动,营造全员共同参与建设“无废城市”的浓厚氛围,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汇聚起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