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国资局组织开展2022年区属国企“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部门关于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11月9日上午,区国资局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创投大厦三楼3号会议室举行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区国资局副局长陈庆宇,各直管企业本部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安全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陈庆宇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前提,也是国资国企高效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同时,对各区属国企落实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重要契机,大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处置保障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好火灾隐患“自知、自查、自改”制度,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堵塞消防安全漏洞隐患。三是要广泛开展区属企业、产业园区自救演练、应急救援响应、应急疏散演练、应急灭火演练等活动,以实战查不足、找短板、强弱项,促进提升企业消防安全应急管理能力。

图片1.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龙岗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专家组成员汤志辉为参训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现场还组织了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消防安全重要性与火灾危害性的认识,着力提升企业应急疏散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为企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