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丹竹头股份合作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四百年前,沙湾河两岸生长着一片茂盛竹林,因三四年后竹身会由绿色变成金黄色和丹霞色,当地人取意为丹红吉祥之瑞气,故以物得名:丹竹头村。

  丹竹头村位于南湾街道的东南部,东邻吉厦,南接南岭,西靠李朗,北连平湖街道白泥坑。总面积为4.2平方公里(分设丹竹头社区、丹平社区、康乐社区)。丹竹头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东北离龙岗区政府16公里,西南临深圳市中心10公里,离深圳火车站13公里,距通香港的主要陆地口岸罗湖、皇岗、文锦渡均不到15公里。市区大小巴公交车,全天候穿梭往返期间,社区内设有M373号公交总站、丹竹头地铁站及丹竹头(丹平)汽车站。交通网路四通八达,地铁3号线、龙岗大道、丹平快速、机荷高速、水官高速等多条主干线贯通丹竹头,往来市区、龙岗中心城相当方便。

  丹竹头(村)社区现辖地面积3.7平方公里,户籍常住人口约2000人,非常住户口约6人。丹竹头股份合作公司是2004年深圳市宝安、龙岗两区农村城市化时,由丹竹头经济发展公司改制而成,设有董事会成员9名、监事会成员3名、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13名、员工260人、股东人数681人,资产5亿。有1家子(分)公司:丹竹头物业公司。现公司拥有厂房(高新科技园)、商铺、合正商业楼等物业,集体物业总面积12.94万平方米、集体土地总面积23.53万平方米,对未来的产业转型提供了良好奠基,目前,公司呈现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丹竹头股份合作公司与雅兰(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恩来工业区、宝鼎威物流园建立合作经营关系,在未来的战略发展中有重要的突破。现阶段,丹竹头股份合作公司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是大力推进南湾中部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地铁14号线南湾站项目)的开展落实,项目的成功落实将会推动丹竹头股份合作公司的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股民的生活水平也会呈现“质”的变化。老围旧改项目也在筹划推进中,高新科技园也纳入历史遗留违建处理,办理房产证为产业升级改造奠定基础。将来,丹竹头股份合作公司也会顺应市场的发展,抓住机遇,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助股份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公司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丹竹路39号三楼

  联系电话:0755-287546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