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总部基地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基本概况

  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总部基地位于龙岗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中部,是市委、市政府在龙岗布局的全市建筑业龙头项目,是实现建筑行业从生产型建造向绿色、智慧、服务型智能建造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项目总部基地建设用地面积约9.28公顷,计容建筑面积37.57万㎡,围绕现代建筑产业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聚焦智能建造、智慧建筑、低碳节能三大产业集群,通过集群集聚效应,联动各区现有传统建筑企业,发挥项目在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1个总部基地+1个产业园区+N个产业集聚区”空间布局中的核心引擎作用,驱动深圳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万亿级建筑产业集群。

图片1.png

  二、产品特点

  总部基地建设用地面积约9.28公顷,计容建筑面积37.57万㎡,规划建筑企业总部基地集群14万㎡、BIM软件研发实验室3.6万㎡、智能建造集群8万㎡、装配式建筑中试实验室3.6万㎡、智慧建筑集群6万㎡、和配套酒店、商业等2.4万㎡。其中,一期用地面积4.24公顷,计容建筑面积约17万㎡,建设内容包括研发办公、实验室、宿舍、食堂、配套商业、公共配套设施等。

栋座名称

1栋A座研发办公楼

1栋B座研发办公楼

1栋C座独栋办公

1栋D座独栋办公

1栋E座独栋办公

占用指标类别

产业研发用房

产业研发用房/商业

产业研发用房/商业

产业研发用房/商业

产业研发用房

栋座建筑面积

72000㎡(纯研发指标)

23500㎡(研发22500㎡)

3870㎡(研发3320㎡)

3550㎡(研发2990㎡)

8833㎡

标准层面积

1800-2050

1450

1085

1115

850/1240

层数

44层

16层

4层

4层

8层

层高

4.5m

4.5m

4.5m

4.5m

4.5m

承重

500kg/㎡

500kg/㎡

500kg/㎡

500kg/㎡

500kg/㎡

电梯信息

货梯2台(承重2吨)

客梯16台(承重1.6吨)

货梯1台(承重2吨)

客梯5台(承重1.6吨)

客梯4台(承重1.6吨)

客梯4台(承重1.6吨)

客梯2台(承重1.6吨)

柱距

9mX11m

8.4mX8.4m

12.6mX7.2m

7.2mX7.2m

8.4mX8.4m

产品亮点

超塔办公、使用率较高

超塔办公、使用率较高

使用率高、单元独栋租赁、独门独户

单元独栋租赁、独门独户室外赠送露台,提供溢价空间

塔楼办公、使用率高,企业整租

  三、区位优势及交通网络

  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总部基地位于龙岗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项目靠近武深高速、盐龙大道,对外交通便捷,未来临近多条轨道线,交通条件优越。45分钟到罗湖口岸,30分钟到盐田口岸。

图片2.png

  四、生活配套

  园区内拥有优质齐全的生活配套,环境优雅,宜居宜业。商业设施、会议中心、多样化就餐食堂、文体活动设施等一应俱全。周边教育配套、产业配套设施较为齐全,产业氛围成熟,包括启迪协信科技园、天安数码城、创投大厦、深港中心、大运中心、国际大学城等项目。

  五、产业配套

  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深圳把培育绿色低碳、数字智能的现代建筑产业集群,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之一。而生态智谷项目是承载这一庞大产业的关键平台。项目所处的龙岗区具备门类最齐全的建筑产业全链条拓展基础,建筑企业总量位居深圳首位;具有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以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产值占比超过50%,有力支撑智能建造关键领域从研发到工程化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是引领智能建造创新发展的强大产业基础保障;拥有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和深圳国际低碳城,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项目数量和总规模位于深圳前列,为建筑业低碳化技术成果转化与应用展示提供了强大支撑。

  围绕智能建造、智慧建筑、低碳节能三大产业集群的发展布局,园区将打造未来建筑企业集聚中心、智能建造数创中心、智慧建筑创新中心、绿色低碳示范中心、建筑科技展示中心和建筑标准制定中心六大中心。“六大中心”各司其职、相互作用,形成推动建筑产业高质量、集聚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图片3.png

  产业政策配套方面,龙岗区秉持“广覆盖、有特色、强扶持”的政策原则,面向建筑业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构建了“普惠政策+园区政策+总部政策”扶持体系:

  1.普惠政策方面:龙岗区出台了《关于加快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围绕产业引进、培育、研发、推广应用、新能源、智能建造等环节和领域提出21项具体政策措施,对辖区建筑业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予以普惠性的扶持和激励,最高资助额可达3000万元。

  2.园区政策方面:将从打造现代建筑业示范园区、集聚现代建筑业企业、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汇集英才激发创新活力、推进深港双向合作试点等五大方面推出18条“硬措施”,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将生态智谷打造为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建筑业示范园区。

  3.总部政策方面:龙岗区计划出台《关于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从引进奖励、贡献奖励、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等方面形成一套激励政策。其中,企业总部引进奖励累计最高可达6000万。

  六、联系方式

  招商电话:0755-33308888  13590312106

图片4.png

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