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眼镜商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以“深化产业新体系、驱动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龙岗区眼镜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深圳市眼镜行业协会2024年春茗会举行。这不仅标志着龙岗区眼镜商会正式成立,也昭示着深圳市、龙岗区的眼镜商协会在资源整合、企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开启深圳眼镜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龙岗区眼镜商会筹备工作报告》《深圳市龙岗区眼镜商会章程》《深圳市龙岗区眼镜商会选举办法》等重要文件,随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大会成功选举出商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圳市集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秋鹏荣任龙岗区眼镜商会会长一职。

  中国眼镜看深圳,深圳眼镜看龙岗。经过近40年的发展,眼镜产业已成为龙岗传统优势产业,凭借高端的定位、过硬的产品质量,在全国乃至世界眼镜行业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数据显示,龙岗眼镜产业年产量达1.25亿副,年产值超150亿元,出口总值比例占80%以上,占全球中高端眼镜市场的50%以上。此外,龙岗区还颁布了《龙岗区关于促进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每年拨付25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眼镜企业发展,助推眼镜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未来,龙岗区眼镜商会将借助市、区两级商协会的融合发展,更好地整合行业资源,引领眼镜从业者共同发展。同时,将充分依托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发挥市协会和区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企业产品在全球的行业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