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31日,龙岗区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龙岗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龙岗区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2024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百千万工程”是省委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市委高度重视、高位谋划推动,先后出台系列文件、作出系列部署,抓好“百千万工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2024年是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三年初见成效”的全面深化、全面攻坚之年,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抓好推动区内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赛道产业培育壮大,积极布局低空与空天经济、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赛道,推动眼镜、家具、珠宝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力推动服务业和工业互促共进、协同发力,全面构建符合“三性三化一力”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制定新一轮“美丽龙岗、精彩蝶变”行动方案,加强基础设施和商业配套建设,全力提升龙岗城区功能品质。

  会议强调,要深化拓展帮扶协作模式,积极探索发展“飞地经济”,优化与海丰、龙门、惠东等地的园区共建模式,强化帮扶协作地区资金、产业、人才和社会力量支持,抓紧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精准有力的政策举措,努力为全省全市实现更高水平的区域协调发展作出贡献。区指挥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重大工作、重要任务、重点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健全常态化、制度化督查工作机制,推动“百千万工程”年度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