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眼镜产业“工业上楼”项目等你来入驻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由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园山街道办事处和特区建工集团共同主办的园山优质产业空间项目暨深圳优质产业空间政策宣讲会成功举行。据悉,此次宣讲会是园山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下称“园山试点项目”)落地之后的首场招商推介活动,吸引了近40家优质眼镜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特区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深圳市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方案》政策的具体举措和创新亮点,并介绍园山试点项目的规划设计、产业定位和推进计划。

  据悉,园山试点项目是继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之后,特区建工集团在龙岗布局的第三个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选址山水二路以北、沙荷路西侧,北临南坪快速,西接地铁16号线阿波罗南站(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占据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核心区域,属于深圳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之一的龙岗区中部先进制造业园区范围内。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3万㎡,计容总建筑面积约6.2万㎡,其中高标准厂约5.5万㎡,宿舍约6162㎡,其他配套用房约925㎡。作为深圳首批“工业上楼”试点,项目拟借鉴“工业上楼”先进理念,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要求,打造全国首个眼镜产业“工业上楼”载体。

  该项目将采用“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模式,并以“总成本+微利”的价格分割销售给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为企业降本、提质、增效。意向购房企业经龙岗区产业主管部门遴选后,由特区建工集团提供“通用化+定制化”的空间解决方案,满足先进制造业企业不同产值规模和不同产业链环节对高标准生产、研发空间的需求。

  “长期以来,眼镜企业大多数处于没有自有厂房的情况。”深圳市眼镜行业协会秘书长蔡斌表示,园山试点项目的推出最大限度地解决了企业发展空间的问题,“他们能够把‘家’安稳地落在龙岗区,为企业持续向高品质发展增添信心。”

  深圳市柏琪眼镜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龙岗24年的眼镜企业,从最初的代工发展到如今已推出自己的品牌。对于新的空间项目,该公司总经理陈炳谦表示,“工业上楼”的高品质空间符合企业“研发办公+生产制造”的需求。

  “优质空间的推出对于高端的产品制造有很大的帮助。”同样抱有期待的还有深圳市泰尔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建国,“如果有机会入驻,我们一定优先考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