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兴银行深圳龙岗支行正式开业,助力打造深圳东部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8日,广东华兴银行深圳龙岗支行正式开业,成为落户龙岗区的第35家一级支行。截至目前,龙岗区各银行网点数已达241家。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于2013年,龙岗支行是该行在深开设的第9家一级支行。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深耕本地市场,紧贴市场需求,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坚持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成长为深圳市场最具活力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龙岗支行开业当天存款规模就达15亿元、贷款规模近20亿元。

  为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紧扣“推动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求,努力实现金融业的错位发展和特色发展,持续做好金融业招商引资工作,有力推动龙岗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施文丽应邀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施文丽指出,金融作为现代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在支持龙岗建设产业大区、推进“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上发挥着关键作用;上半年全区金融机构积极暖企纾困,为龙岗区经济企稳回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华兴银行深圳龙岗支行的设立,必将有效增加龙岗辖区企业的融资渠道,为我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对优化龙岗区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段欣对支持龙岗支行筹建工作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希望龙岗支行时刻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为己任,了解客户需求、关注客户痛点,坚持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服务品牌,为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兴”力量。

  今年以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金融定向服务企业活动,着力优化融资环境,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不断强化金融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还将不断优化金融发展营商环境,更好地搭建银政企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更多优质金融机构落户龙岗,积极引入大数据、数字人民币、移动支付创新等金融科技企业进驻,促进金融和产业深度融合,发挥金融支持辖区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的引擎功能和服务民生的关键作用,推动辖区金融业版图渐趋完善、业态更加丰富、优势逐步凸显,全力打造深圳东部金融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