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妇女联合会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主要职能

本单位主要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具体任务是:

(一)团结、动员全区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二)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发扬“四自”精神,加强妇女及妇女干部的专业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的成长。

(三)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四)负责全区妇女组织建设,组织并指导各级妇女组织和团体会员开展工作。

(五)组织开展“巾帼建功”“家庭文明建设”等主体活动和各类先进集体、个人的评选和表彰活动。

(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妇女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向区委反映妇女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基本诉求。

(七)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和妇女儿童阵地的管理,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

(八)协助政府拟定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协调贯彻实施。

(九)负责全区妇女界的统一战线工作,扩大全区妇女与世界各国妇女及港、澳、台妇女界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妇联交给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编制情况

本单位设2个科室,下属单位2个,区妇联机关核定编制9名(其中行政事务编制8名,附属编制1名);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核定事业编制5名(其中事业编制4名,雇员编制1名);核定临聘员额2名。以上所有人员均在妇联机关合署办公,核定编制共16名,实有在编在岗人数13名,另有退休人员2名。区妇儿活动中心为独立核算单位。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及任务

(一)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

1、重点打造维权品牌。发挥“12338”妇女儿童公益服务热线和妇女维权工作室、家庭教育工作室及婚恋指导工作室“一线三室”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并通过志愿律师团等志愿者队伍,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社会化。

2、推进男女平等。在纪念第四次世妇会20周年和我国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之际,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落实《深圳经济特区性别平等促进条例》,营造关注男女平等问题的社会氛围。

3、深入实施两个规划。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办协调议事的平台作用,协调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各项指标,认真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完善妇女儿童发展的政策环境。

(二)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妇女成长发展

1、打造“巾帼成才”实践基地。认真研究和把握妇女教育培训的规律和特点,充分发挥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女工流动学校等各种教育培训阵地的作用,努力开发龙岗志愿讲师团等社会教育培训资源,建设多平台整合、多渠道覆盖、多层面受益的妇女教育培训体系。

2、深化“巾帼建功”。不断拓宽巾帼文明岗的创建领域,发挥其示范作用,带动妇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

3、搭建女性成长互助平台。针对不同的女性群体,在区妇儿中心开展各种“女性沙龙”,并逐步向街道、社区推广,为广大女性搭建互助、分享以及沟通交流的平台。

(三)深化家庭建设工作,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

1、着力推动幸福家庭创建工程。通过不断深化以“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廉洁家庭”等为主要内容的幸福家庭创建工程,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和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家庭文明新风。

2、逐步推开家庭教育工作。在创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布吉街道三联社区,龙城街道爱联、回龙埔社区4个家庭教育示范社区的基础上,在全区各街道逐步推开家庭教育工作,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社会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培训,普及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四)加强“枢纽型”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妇女工作社会化

1、加强对妇女社会组织的培育、服务和管理。落实2014年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实施及监督,开展指导交流、链接资源、培训评估等工作,建立妇女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制度,引领妇女社会组织共同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

2、创新妇女儿童服务模式。征集妇女儿童维权、特殊人群关爱、妇女素质提升、家庭文化建设等不同类型的公益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公众评选等方式,甄选出实效性、科学性、新颖性和操作性强,针对人群有特色的公益项目予以支持,满足妇女儿童和家庭多元化需求。同时,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项目运作过程进行跟踪指导评估,实现服务项目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五)做好2015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满足妇女儿童和家庭多元化需求

1、推进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发挥省、市、区级“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作用,提升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水平,提供教育培训、心理咨询、婚姻调适、维权关爱、亲子教育、扶贫帮困、文体娱乐等服务,提升妇女儿童的生活品质。

2、实施妇女儿童素质提升项目。针对全区妇女开设女子素养提升系列、阳光妈妈技能系列和女性修养修身文化系列的公益班,并针对儿童开设父母分享俱乐部、儿童社会素质体验营等活动,为广大妇女儿童搭建沟通交流和自我成长的平台。

四、2015年部门预算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2015年预算总体情况如下: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5年预算收入642.11万元,同比增加10.1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612.11万元,同比增加30.15万元;财政专户拨款为0,同比减少30万元;动用单位自有账户结余30万元,同比增加10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5年预算支出642.11万元,同比增加1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61万元,同比增加72.65万元;项目支出299.50万元同比减少66.50万元。

(三)2015年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0万元,比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1.9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5年预算数3万元,比2014年预算数减少0.40万元。

⒊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5年预算数4.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5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4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预算数4.50万元,比2014年预算数减少1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下半年参加了公务车改革,公务车数量按规定相应减少。 

 

附件:1.龙岗区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龙岗区妇女联合会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表;

      3.龙岗区妇女联合会2015年三公经费汇总表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共3个表格)

 

龙岗区妇女联合会

2015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