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妇联(部门)2016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第一部分  龙岗区妇联概况

  一、龙岗区妇联主要职能

   (一)龙岗区妇联主要职能

  区妇联是区委领导下的负责全区各界妇女工作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主要任务是: 

  1、团结、动员全区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发扬“四自”精神,加强妇女及妇女干部的专业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的成长。

  3、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4、负责全区妇女组织建设,组织并指导各级妇女组织和团体会员开展工作。

  5、组织开展“巾帼建功”、“家庭文明建设”等主体活动和各类先进集体、个人的评选和表彰活动。

  6、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妇女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向区委反映妇女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基本诉求。

  7、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和妇女儿童阵地的管理,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

  8、协助政府拟定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协调贯彻实施。

    9、负责全区妇女界的统一战线工作,加强与港、澳、台妇女界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

    10、完成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妇联交给的其他任务。

  (二)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要职能

  1、组织开展各类妇女素质培训,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四自”精神,全面提高广大妇女的思想文化素质。

  2、组织开展儿童兴趣培养和素质培训工作,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3、组织开展宣传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各类活动。

    4、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综合素质提升的活动场所,在妇联领导下组织各类有益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5、负责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大楼的日常管理工作。

    6、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龙岗区妇联部门预算单位包括:区妇联本级、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2个基层单位。与2015年预算对比,基层预算单位无增减。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情况

  龙岗区妇联总编制数21人,在职实有人数19人;离退休2人;聘员员额2人,实有聘员1人。与2015年预算对比,聘员减少1人。

  龙岗区妇联共有车辆1辆(公务用车改革后保留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与2015年预算对比,车辆无增减变化。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龙岗区妇联2016年收支总预算2079.96万元(详见表一),其中:本年收入1972.59万元,占收入预算94.84%;本年支出2079.96万元。

  二、2016年收入预算情况

  龙岗区妇联2016年度收入预算2079.96万元(详见表二),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72.59万元,占94.84%;上年结转107.36万元,占5.16%。

  三、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

  (一)全口径支出预算情况

  龙岗区妇联2016年度支出预算2079.96万元(详见表三),包括:基本支出887.09万元,占支出预算42.6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5.28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公用支出372.68万元,主要包括公务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和工会经费、职工培训费、福利费等公用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9.13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和住房改革支出;项目支出1192.86万元,占支出预算57.35%。按支出预算的功能分类,龙岗区妇联2016年全口径支出预算安排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95.50万元,占95.94%;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4万元,占1.47%;

  3.住房保障支出53.82万元,占2.59%;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龙岗区妇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1972.59万元(详见表五),其中:基本支出887.09万元,项目支出1085.50万元。按支出预算的功能分类,龙岗区妇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88.14万元,占95.72%;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4万元,占1.55%;

  3.住房保障支出53.82万元,占2.73%;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龙岗区妇联2016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合计9.6万元(详见表八),比上年预算减少2.9万元,减少23.20%。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是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区财政统一预留和调配,各部门不单独列报。

  2.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用于保障1辆公务用车的运行,比上年预算增加1.1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保险由区财政统一投保改为各单位自行投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应增加。

  4.公务接待费预算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万元,主要是严控接待标准和陪同人员而减少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龙岗区妇联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19.35万元(详见表九),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2.9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6.45万元。

  

  第三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报表(详见附件)

     

    附件:1.龙岗区妇女联合会(部门)2016年部门预算;

          2.龙岗区妇女联合会本级2016年度部门预算;

        3.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16年度部门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