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温度,把爱送到家——龙岗区妇联开展抗疫家庭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5日,龙岗区妇联接到求助,家住东方半岛社区的希希刚满2岁,他的爸爸妈妈全脱产抽调抗疫一线,家里只剩他和奶奶,老人家因无暇参加核酸检测变成黄码,希望能够安排人照看一下希希,协助老人家办理出行证,去医院验核酸。区妇联核实情况后迅速行动,当天下午就安排巾帼志愿者上门照顾孩子,安排老人在社区检测点单独采样。随后,希希的家人来电连连感谢“没想到短短时间就迅速解决了,太感谢你们!”

  这是“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家庭关爱行动中的温馨一幕。为减轻抗疫人员的家庭负担,确保“后顾无忧”,区妇联与组织部、文明办、人力资源局以及各街道妇联加强联动、整合资源,开展“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家庭关爱行动,面向龙岗区夫妻双方均在抗疫一线的家庭和单亲抗疫家庭,有针对性地提供关爱服务,引导激励广大群众和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心抗疫。

  一、舒心暖家

  征集家庭需求,分门别类建档立卡,建立台账,主动跟进了解和对接需求,组织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机构逐一致电26户需要心理疏导的家庭,提供及时的心理支持和操作性强、简单有效的心理减压技术,并持续开展个案跟进家庭心理情况。

  二、热线助家

  进一步加强12338热线服务和应急处置功能,合理调配人员,优化岗位设置,强化服务保障,实行妇联执委、心理咨询师、律师共同接听热线服务模式,提供规范的法律服务、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有针对性的服务。3月14日至22日累计服务19次,推动有关部门解决疫情期间妇女儿童遇到的生活、就医等困难。

  三、物资到家

  启动“关爱服务月”活动,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实施物资配送行动、“心灵守护”行动、“好家成长”行动、“阳光暖馨”行动、巾帼志愿行动、权益保障行动、示范引领行动等七大类共计122项关爱活动。重点筛查出家有患病老人、幼儿独自在家等需要重点关心关注的68户家庭,通过巾帼志愿者、小区物业予以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提供老人关怀、孩子照顾、果蔬配送等日常生活上的贴心服务。

  四、安心宅家

  推出抗“疫”云课堂,策划亲子阅读、运动健身、家庭清洁、家居整理、美食分享、书法绘画等系列精品课程和线上活动,倡导乐观向上、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组织抗疫家庭的孩子们通过录视频、手写信的方式,真诚地表达了自己想对抗“疫”英雄们说的话,以自己的视角观察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伟大,传播家庭和谐、共抗疫情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