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妇联开展巾帼文明岗评定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4日,龙岗区妇联在海关大厦举行“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深圳市巾帼文明岗评定业务培训,特邀深圳市妇联组联发展部二级调研员严俊勇同志开展专题授课。各街道妇联副主席及各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区妇联副主席王丽敏同志主持。

  严俊勇同志围绕“巾帼文明岗”创建,从什么是巾帼文明岗、如何创建巾帼文明岗、如何总结汇报、如何总结提升四方面讲授了“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的理论、背景与实践,对创岗工作的要点、难点以及创岗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培训内容既兼具理论讲解,又注重经验总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现场.jpg

龙岗区妇联举行“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深圳市巾帼文明岗评定业务培训

  随后,严俊勇同志与现场学员展开深入交流,参加活动的岗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区妇联副主席王丽敏在培训上指出,各创岗单位要认真消化吸收,进一步调整创建活动思路,充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拓宽活动领域,为广大职业女性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使“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真正起到“设一个岗,带一片人,挂一个牌,树一面旗”的作用,带动广大女性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争当“巾帼建功标兵”。

  “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是“巾帼建功”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广大妇女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本次业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龙岗区“巾帼文明岗”的创建质量和整体水平,激发广大女性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先创优,培育龙岗区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业务骨干力量,推动“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贡献巾帼力量。近年来,龙岗区妇联不断完善巾帼文明岗管理,制定《深圳市龙岗区“巾帼文明岗”管理办法》《龙岗区巾帼文明岗评分标准》,建立妇联班子常态化走访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机制,明确创岗程序及监督办法,通过创岗有规范、考核有标准、监督有制度的模式,将创岗培训、岗位交流、集中评审、实地检查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巾帼文明岗创建质量,形成党政高度重视、行业积极争创、妇女踊跃参与、社会共同推动的可喜局面,使“巾帼文明岗”成为龙岗妇女工作一张耀眼的名片。截至目前,龙岗区共创建巾帼文明岗共561个,其中国家级8个,省级94个,市级 184个,区级 275个。2021年,共有66个岗位申报创建市、区级巾帼文明岗,其中申报创建市级岗13个,区级岗5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